四媽祖傳奇

轟動北台的聖事,桃園龍德宮八天七夜徒步遶境,前往鹿港天后宮刈火進香盛大舉行,來自全國各地,甚至海外的信眾蜂擁而至,今年特別感到振奮與光耀。

許多人並不認識「四媽祖」,尤其是單一主祀「四媽祖」的廟宇更是鮮少,所以,「桃園 四媽祖」在北台灣弘法濟世,神蹟屢顯,漸漸受到矚目。特別近進來路經中山高南崁路段,很多人都被一座新廟上面端坐的金銅媽祖所吸引而下,探索這座三年建成的道場神秘面紗和神奇所在。

早期耳聞 四媽祖辦聖事很靈驗,所以不只桃園在地,台北、新竹、台南民眾口耳相傳信徒越來越多。當時在天台街的法壇已是人滿為患,鄰居抗議造成影響,所幸兩年餘得遷移到富國路現址搭建鐵屋繼續濟世廣行善業。每星期二、四、六前來問世信眾絡繹不絕,每日數以百計,多輒三、四百人,香火這麼昌旺實屬少見。

由於龍德宮以濟世為宗,油香隨喜而且不訂規費,加上服務人員都是沒有支薪的義工,待人和善所以廣受好評。曾經遇香客說:來到這不像宮廟,反到像是學校的感覺,素質親切有禮貌。此外,很多長年難解的疑難、卡陰、祖先問題,運途不順,來到 四媽祖法壇前多能迎刃而解,帶著歡喜笑顏回家,這也是徒眾越來越多的主因。

現在大家眼見巍峨的新廟,高度36米,頂端矗立12米金銅媽祖聖像,約16層的仰望,高聳入雲氣勢磅磚;在1300坪的土地,僅僅三年營建了3450坪的建物,從零開始就被嗤之以鼻,認為癡人說夢… …。在沒有資金沒有財團金主支撐下, 四媽祖渡引了六萬多筆的善心捐獻,圓成了建廟大業,而且限時完成,令當時冷眼看待的人折服,收回前言讚嘆不已。

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先生,不止一次誇讚龍德宮造就的是「四媽祖傳奇」,在這片福田寶地有一群辛勤的義工持續在鋤地耕耘,而且不斷會開出神奇的花朵,期待滿園芬芳,讓更多福緣人來訪,締結善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