遶境涵義

【 遶境意義 】
珍惜福緣 修造福份 廣植福田
『天上聖母四媽祖南巡謁祖祈安遶境』:
『祈安遶境』,是上蒼覃恩慈憫,玉皇上帝作主,德賜予龍德宮。天上聖母四媽祖領旨南巡,在綏靖地方,撫順安民,可以消業障、增福慧。一方面是神聖的交流,一方面是天、人應合,得以祈願消災、添增福慧。虔心徒步,法喜莊嚴、天地同鑑。在眾神聖護持下,『一步得赦一業,千人均沐千恩│真誠換迴向』殊勝難得。回駕之後,開香擔,晉火敆爐,更藉由其靈氣、神力、令四媽祖威靈益加顯赫、香火日日鼎盛。往年諸多信眾,參加聖母進香回駕之後,印證、所得,不勝枚舉,收受的福報,莫此為甚。殷期十方大德,一同護法隨駕,造福行功。藉由這份堅忍丹忱,虔誠恭敬的步印願力,裨受天佑,冀得『消災解厄,福氣綿延』,晉祿添貴,同沐神恩為禱。

【 遶境特色 】
龍德宮在建宮第八年(民國94年),完成108部遊覽車南巡謁祖進香圓滿後 四媽祖接奉旨令,改採『徒步行腳遶境進香』。
參加徒步遶境的香客,大部分都是受 聖母慈悲恩典的信眾。
每個人都充滿了願心、願力,才會有堅決的信念,來走完八天的功德路。由此窺見一斑,益加彰顯四媽祖渡化無數,感應萬千。
各仙女扶轎:四媽祖鑾轎,一般信眾基於禮數與恭敬,不得近觸。
皆由 四媽祖遴選出的女性來扶轎,這是恩典、殊榮、也是福份。並且在藉由女性的柔性,更可彰顯 四媽祖的慈悲與遶境的莊嚴。
熱鬧陣頭(金龍陣、花鼓陣、神將團、…等)是由效勞生與信眾家中子弟而組成。
義工們用心、服務、體貼、關懷,讓隨行信眾感受家人般的親近和溫馨感受。
每年四媽祖進香回駕後信眾的所求所願,多能如願得償。每個人的印證、所獲,口耳相傳。更孚應了四媽祖的靈驗無比與遶境的福德深遠、利益無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