遶境常見Q&A

Q1:參加遶境要怎樣報名?
答 :可直接親洽本宮或電洽(03) 313-6488 詢問

Q2:遶境要收費用嗎?收多少?
答 :報名費,大人1000元、國小(含)以下500元。含食宿、需自備睡袋、盥洗用具、輕便雨衣。

Q3:報名參加一定要走完八天嗎?
答 :走完八天是大圓滿、大福報!但是每個人工作、學業、家庭各有考量、能夠走2天、3天、5天皆可以,都是福氣滿滿。

Q4:我如果只參加2天,是否只繳2天的費用就好?
答 :只要是報名者,一律大人1000元、國小(含)以下孩童500元。酌收的費用,僅能支付活動部分所需,並不足以供付龐大開銷。訂立這麼低的報名費用,目的在鼓勵閤家踴躍參加,又不致造成金錢壓力和負擔。統一收費的方案因此而生立,如有困擾之處,敬請見諒!

Q5:聽說參加慶典要吃素,遶境需要嗎?
答 :「媽祖遶境、天地感應、誠意正心、福路登晉。」起馬前能茹素,滌淨身心,感應更深,福報更多。日數隨你心願,最少前三日齋素,遶境八日所有正餐、點心一律素食供應。

Q6:我體力不好,如果中途放棄…可以嗎?
答 :跟隨 四媽祖遶境,每一位善男信女,都有神兵神將保護。只要純淨一心,必有所感。沿途均有接駁車協助您,不怕落單跟不上,安啦!

Q7:我想自行開車隨行或幫忙載送香客物品,可以嗎?
答 :不可以!報名香客一律徒步,謝絕編制外一切汽車、機(踏)車隨行。因為確保這八天一路圓滿平安,所有運輸車輛、司機皆呈報由 四媽祖巡察無誤方得採用,並且派賜符令護衛。若有志加入志工行列,歡迎事先向本宮報名,以利作業,感恩配合!

Q8:我想去,也想當工作人員,可以嗎?
答 :遶境行程繁浩,需眾多義工幫忙,竭誠歡迎您的加入,請來電洽詢。我們會依您的所長與適任,分派工作。除了誠心來參加遶境,又能發願擔任義工這份功果,自然也是雙倍,利益無窮。

Q9:請問遶境可以帶狗狗嗎?
答 :為了維護秩序,我們沒有帶寵物隨行, 請大家包涵見諒。

 

 

行李袋問答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