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賞巴掌的恩典

※媽祖賞巴掌的恩典※

這是一件最近發生的實事,一位非常慈眉善目的大姐來到龍德宮,他是第一次來問事,因為身體方面的問題,好友介紹她來求助 四媽祖,聖母也幫他指點了醫師貴人。在言語間這位大姐語調很柔和,頻頻說到自己的業障重,做得不好,才有這些不順遂…不斷地感恩 四媽祖的幫忙。

聖母轉頭跟她說 : 妳是一位具有慈悲,有智慧,有德行的人。要她來蓮花組做義工,聖母明白她沒有是非的人格特性,凡事包容,知足感恩。 四媽祖要用好人,不用是非之人 。不會計較,不會比較的人,會帶動善的循環;如採用是非者,則會帶來道場的擾亂和災殃。

此外這位大姊也向聖母道出一段故事 : 介紹她來的鄰居好友,平日也是默默行善的大好人,過去不曾來到龍德宮。本身罹患了十多年顏面神經失調 的病症,對身心煎熬影響極大。某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夢到了媽祖來到面前,朝她的臉上左右打了幾個巴掌,百思不得其解? 隔日醒來,竟發現多年來為病情所苦,臉上的症狀竟然不藥而癒,相當驚喜!是朋友將本身的奇遇告訴了她,叫她來龍德宮請示媽祖。

聖母聽了以後頻頻點頭說 : 默默行善的人,雖然沒有來到廟裡燒香,聖母也會慈悲造訪,賜給福報神庥。反倒有些人來了宮裡面,表象做得很好(陽善足),暗地裡毀謗,製造是非,還得背負業報(陰德損),值得世人深思警惕!在宮廟裡要用慈悲和智慧,引導大眾修行,培養正信合乎正道,才能走上正確的菩薩道。

藉此與同修分享這段巧妙善緣的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