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悲喜捨 神恩感應

慈悲喜捨 神恩感應

今天早上來到龍德宮上香拜拜,巧遇總幹事介紹一位看起來非常慈善的老大哥認識,道說:今天專程再來認捐了兩面石雕,幫助 四媽祖蓋廟 (捐獻達100萬元),在此之前他就曾認捐了一筆數十多萬石雕。

這位老大哥很謙虛的說不足掛齒,但是卻也倒出他心中有所感受::

就在前不久桃園大竹發生的重大車禍,造成4人死亡悲劇。新聞報得偌大,差點自己就要上報章!因為住在附近的他,每逢禮拜六禮拜日都常會在那邊運動。當天碰巧需要去機場接親人回國,奇蹟的逃過一劫,現在想起來還會冒出一身冷汗。心想應是神佛慈悲,幫自己擋了災難。

聽了之後,心中有所感::無住心的布施,能衍生出無量的無邊感應,往往是讓人家始料未及的。

這位大哥原住在中部,105年即搬來桃園定居,目睹龍德宮遶境隊伍的莊嚴,因而前來宮裡參拜。曾在關聖帝君門下修持的他,感受到 四媽祖這些年慈悲濟世,教化眾生,數年為一日,深受感動與體悟。見義工們和合、歡喜自在地服務奉獻中,成就他人,也成就自己。他曾說: 四媽祖教化這群義工,唯心所做,引發善的群聚效應,以無私利他的慈悲心,讓這道場發光發熱。眾多義工們身體力行在做的當下,讓他欣賞此道場的風範,歡喜心與圓融的態度,深深認同與肯定。更感念這次 四媽祖無形中助他化險為夷的災難。將這份感恩之情,來為兒子、女兒名義樂助建廟。善心善行的胸懷,從他身上散發出一種淡然般若,這麼樣的一位修為的長者,令人敬仰。

心善生智慧,行善福氣至,人的福氣是善念引來的,不是算計來的。
台諺說 : 好事做晉前,日後好收成! 覺得這是殊勝的案例,跟各位同修分享結緣。

香    客 陳述
効勞生 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