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辰(113)年 十二生肖 怎麼點燈最有效?

生肖龍—(值太歲)

生肖狗—(沖太歲)

生肖兔—(害太歲)

生肖牛—(破太歲)

生肖羊—(邢太歲)

 

1.生肖鼠(5、17、29、41、53、65、77、89歲)

本年整體運勢: 工作升遷好機會

肖猴、肖鼠和肖龍為「三合生肖」,為「申子辰」三合。今年肖鼠者為三合生肖,意味著穩定和諧。肖鼠者在眾多吉星的加持下,財運和事業運順利,工作會事半功倍。今年為工作升遷年,工作表現理想,得到周圍人的認同和欣賞。儘管新的一年有不少吉星的加持,但也不能忽視凶星的影響。凶星方面,龍年受到「白虎」、和「飛廉」入主,對健康運產生影響,因此要十分警惕。代表容易發生小意外,手腳容易受傷,因此要避免進行任何高風險的活動。與此同時,「白虎」代表容易遇到性格強勢、野蠻無理的女性,因此要控制好個人情緒,避免和人發生正面衝突。

  • 建議點燈:五路財神燈、健康延壽燈、月老姻緣燈

 

2.生肖牛(4、16、28、40、52、64、76、88歲)

本年整體運勢勞者多得

龍年是多勞多得的一年,只要付出便能有所回報。在多顆力量強勁的吉星拱照下,包括「天乙」、「天德」及「福星」,令肖牛者在事業和財運方面均有顯著進步。「天乙貴人」代表凡事均能逢凶化吉。「天德」為上天之德,可得到貴人的幫助,每當遇到問題時,身邊的貴人也會自動施以援手,輕易解決困難。肖牛者需要小心行事,包括「捲舌」、「披麻」、「寡宿」等凶星入主。「捲舌」凶星主口舌之爭、官非訟訴,要避免與別人起正面衝突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太歲燈、元辰光明燈、健康延壽燈、明心智慧燈

 

3.生肖虎(3、15、27、39、51、63、75、87、100歲)

本年整體運勢出門遇貴人

今年是肖虎者的財運年,且得到兩顆吉星「驛馬」和「祿勛」的照耀,意味著事業和財運較去年有所進步。「祿勳」代表俸祿和正財運,新一年事業運順暢,工作表現出色,受到眾人的欣賞和賞識,肖虎者可以在職場上大展拳腳。「驛馬」吉星主出門走動,今年需要主動製造出門機會,以「動中生財」的方式增加整年收入。如果有移民或在外地置業的想法,今年不妨一試,成事的機會較高。建議肖虎者可以自行製造出遠門的機會,今年也不宜探病問喪,以避免到醫院、墳場、殯儀館等陰氣較重的地方,以免沾染負能量影響個人氣場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元辰光明燈、五路財神燈、健康延壽燈

 

4.生肖兔(2、14、26、38、50、62、74、86、99歲)

本年整體運勢正財為主,切勿投機

進入新的一年,肖兔者仍然要面對「害太歲」的影響,需小心不要因言語而開罪他人,抱著「少說話、多做事」的做事方式,便能減輕犯太歲所帶來的影響。「病符」代表容易生病,要時刻留意家中長輩的健康,若有不適便馬上求醫,以免拖延病情。「羊刃」凶星入主,容易發生災禍和意外,因此建議肖兔者在立春後到廟宇攝太歲,並在農曆二月和八月主動捐血或洗牙,有助於化解血光之災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太歲燈、五路財神燈、健康延壽燈

 

5.生肖龍(1、13、25、37、49、61、73、85、98歲)

本年整體運勢家宅運欠佳

今年為多勞多得的年份,再加上肖龍者為「值太歲」,可透過喜事沖喜,例如結婚、添丁、置業或創業,則能主動應驗犯太歲的變化以作沖喜之用,減少因犯太歲而造成的影響。在「值太歲」的影響下,新一年運勢起伏不定,要注意道路安全及避免參與高危險性的活動。建議可在農曆三月及農曆九月主動洗牙、捐血以應血光之災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太歲燈、元辰光明燈、五路財神燈、健康延壽燈

 

 6.生肖蛇(12、24、36、48、60、72、84、97歲)

本年整體運勢今年可投資在學習

今年為學習運順暢的年份,並得到眾多吉星高照。「文昌星」進駐,肖蛇者的頭腦會變得靈活、靈感強、有利學習、考試及升職,建議可在龍年可以投資更多在學習上,工作時自然能事半功倍。此外,龍年有「天喜」正桃花星進駐,代表喜事重重,具有結婚、添丁之意,單身的朋友將會結識具長遠發展潛力的對象

  • 建議點燈:文昌功名燈、月老姻緣燈、五路財神燈、明心智慧燈

 

7.生肖馬(11、23、35、47、59、71、83、95歲)

本年整體運勢多學才藝、注意長輩身體健康

今年學習運強勁,宜好好把握機會進修、學習新知識,時刻充分裝備自己,才能為未來做足準備。龍年不宜進行潛水、浮潛、滑水等水上活動,以免發生意外。龍年「喪門」凶星入主,代表家宅不安、身體欠佳,嚴重的會有白事,故務必要多加留意自身及家中長輩健康,若有不適便馬上求醫。建議可為家宅進行小型裝修或更換家具,有助提升家宅運,平日亦要行善積德,幫助他人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元辰光明燈、文昌功名燈、健康延壽燈、明心智慧燈

 

 8.生肖羊(10、22、34、46、58、70、82、94歲)

本年整體運勢小心處理工作及人際關係

運勢平穩上揚,且為多勞多得的一年,凡事需親力親為,事業方面只要付出便能有所收穫。「太陰」吉星坐命,主女性貴人,從事女性為主的行業,例如:美容、女性服飾、珠寶等,今年可大展拳腳。打工一族,有望得到女性上司或女性老闆賞識。今年肖羊者亦要小心翼翼處理工作及人際關係,緊記要謹言慎行,不要隨便作出承諾,與他人合作、投資時要寫清楚雙方的利益,以免出現爭執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太歲燈、元辰光明燈、明心智慧燈

 

9.生肖猴(9、21、33、45、57、69、81、93歲)

本年整體運勢吉星相會、也要適當排解壓力

今年為肖猴者的貴人年,肖猴、肖鼠和肖龍屬於「三合生肖」,其中「申子辰」三合寓意穩定和合,新的一年,肖猴者在貴人幫助下,事業運發展尚可,可把握機遇爭取升職加薪的機會。注意心理壓力較大,建議不要將壓力和煩惱放在心中,主動與可信任的朋友分享內心想法。要注意官非、訴訟等問題,因此在簽署文件或合約時必須格外小心,切勿做任何違法的事。

  • 建議點燈:五路財神燈、文昌功名燈、明心智慧燈、健康延壽燈

 

 10.生肖雞(8、20、32、44、56、68、80、92歲)

本年整體運勢貴人相助、財運亨通

新一年時來運轉,八方來財,龍年有兩顆與事業和財運有關的吉星高照,事業發展良好,有望再創高峰。「月德」貴人星能夠化解災厄和帶來平安,改善人際關係,對自僱或從商的肖雞者尤為有利,新一年可積極拓展業務,能取得顯著成果。建議在龍年多做善事,儘管吉星眾多,但凶星方面也有「死符」和「小耗」入主。建議在龍年多做善事,幫助需要的人士,能增加自身福報。同時避免在家中及公司的正西和東南位置擺放紅色、紫色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太歲燈、元辰光明燈、月老姻緣燈、明心智慧燈、五路財神燈

 

 11.生肖狗(7、19、31、43、55、67、79、91歲)

本年整體運勢財運欠佳,盡量少投資

今年為肖狗者的「沖太歲」年份,因為「辰戌相沖」,整年運勢變化較多。肖狗者的運勢平平。「大耗」為破財星,因此龍年財運欠佳,不適合進行任何高風險的投資或投機決定,減少因投資失誤而造成的損失。「歲破」代表人際關係的破敗,容易惹人不悅,在工作上會遇到小人陷害,建議在工作中要「少說話多做事」,並要保持低調做人,以免招惹嫉妒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太歲燈、元辰光明燈、五路財神燈、明心智慧燈

 

12.生肖豬(6、18、30、42、54、66、78、90歲)

本年整體運勢貴人星相助,桃花人緣旺

今年為工作升遷年,加上眾多吉星的聚集,無論是財運還是事業運都會有顯著進展,但也需要小心凶星的干擾。龍年在「紫微」和「龍德」兩顆強而有力的貴人星相助下,肖豬者事業發展順利,能夠得到貴人的提攜和賞識,充分發揮個人能力,贏得眾人的認同。 龍年是紅鸞星動之年,「紅鸞」星入主特別有利桃花和人緣。已有穩定交往對象者,在龍年突然有結婚的衝動,不妨在今年落實。今年容易遇到小意外或財物損失,建議不要攜帶貴重物品外出,出門可買旅行保險。

  • 建議點燈:元辰光明燈、五路財神燈、月老姻緣燈、文昌功名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