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似的子宮肌瘤

「籃球似的子宮肌瘤」

回想過去陷入憂鬱沮喪時光,今日的我重拾陽光般的笑容,迎接每一天。

記得在六年前,身形嬌小,瘦骨如柴的我,因疏忽自身的健康,總覺得腹部不舒服,直到下腹部疼痛,到醫院做子宮抹片檢查,醫生告知我有兩顆拳頭大的肌瘤,建議儘早做手術治療。通常絕大部分的肌瘤,是沒有症狀的,透過健康檢查時方發現,若子宮肌瘤過大,出血量多,腹部壓迫感,易造成血崩的危險!
只怪自己平日太輕忽了,多年來誤判是腸胃疾病,也不去理會它。因身型瘦小,外表看不出,想不到這隱形子宮肌瘤日漸長大,陪伴了我6年,這突如而來的惡耗,令我措手不及。擔心我病情的父親與兒子,因緣際會下,無意間看到電視上介紹龍德宮,父親便載我前來龍德宮。

當來到龍德宮,點上馨香,心中祈願著 四媽祖能指引我明燈,消除我內心的恐慌,讓我有勇氣,讓我有所依靠。 四媽祖慈悲地要我放寬心,對病情才有幫助。並且巡視了我目前就診的醫院、醫生,當下 四媽祖幫我另選別家醫院及醫師。要我們配合所選的醫生,並參與遶境,為自身行功了願,消業障,得光明。我們三人篤信 四媽祖的指示,報名了徒步遶境,這當中疲憊感,身體的不適應,在在是考驗!祈願這次遶境,能圓滿健康的身體,手術順利!

遶境結束後,依規定我先辦好住院手續,在開刀前一天,父親再次北上,為我求開刀符令,陰錯陽差,父親歸心似箭要回醫院,竟把符令放在宮裡。著急的他,打電話詢問,恰巧宮裡的某位幹部隔天回彰化,將開刀符令送到醫院門口等候的父親,父親頻頻向他道謝,非常感激不盡師兄遠道送來符令!

在手術結束後,一切皆順遂,醫生告知我取下的腫瘤,竟然如同一位小嬰兒般的3公斤重量,搖搖頭說我真幸運,沒看過肌瘤如此大的病人,還能撐這麼久!我內心篤定是 四媽祖冥冥中的護佑,才能如此順利。從此我心靈上獲得解放,不再擔心憂鬱。因為期待信仰,在嚴峻考驗時,幫助我們堅持到底。感念 四媽祖指引我醫生貴人,感恩讓我體會遶境涵義。

感謝 四媽祖慈悲心,護佑眾生情!

信女 蔡雅玲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