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掉下來的禮物

天上掉下來的禮物

虔誠篤實的陳錦泉村長,來自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,他是一位六十耳順之齡的熱心村長,同時也擔任西湖五龍宮的會計兼誦經生,每年龍德宮遶境之際,錦泉村長必隨行五龍宮前往鹿港親迎 四媽祖之聖駕。即便這兩年多來,村長常受膝蓋無法彎蹲疼痛之苦,仍憑藉著意志力歡喜接駕 四媽祖抵鹿港之遶境行程。

今年3月13日也就是遶境的第四天,村長忍著膝關節的疼痛,從鹿港文武廟準備接駕,隨著等候神轎的時間一分一秒而逝,膝蓋也不禁疼痛起來… 當他眼見神轎經過自己面前時,心中油然升起一股祝禱之念,期盼自己雙腳能健康如前,口裡不斷地祈求慈悲 四媽祖廣大靈感,護佑自己的雙腳康復,讓膝蓋恢復以往施力功能,緩解改善彎蹲疼痛的長期疾患。在萬頭攢動的人群中,村長仍堅定信念忍著疼痛,亦步亦趨護航聖轎,步行走向鹿港天后宮。

當錦泉村長一步一腳印緊隨神轎的同時,一道道繽紛的彩煙直衝雲霄,煞是好看!村長甚至和友人見到三隻鴿子飛 入彩煙裡,彼此還調侃著說 :「 迷路的鴿子們,應該搞不清楚方向了,飛得出來嗎?」,說時遲那時快,天空中突然掉下來一塊熱騰騰的火藥,像隕石般狠狠地砸在村長的腳盤上,這重重的一擊,驚嚇了村長,同行的朋友聽到村長的哀號聲還安撫他,笑稱:「 沒事!沒事!祂幫錦泉你去去霉運,也許,這正是聖母 四媽祖善意地醫治你的腳唷…」。

就這樣過了幾天之後,村長在家中蹲下撿拾掉落物品時,突然驚覺….咦…自己的膝蓋竟然可彎曲了!以前稍微蹲就疼痛的不適感完全消除了,怎麼可能如此神奇?錦泉村長簡直欣喜若狂!歡呼著家人來見證自己讓聖母 四媽祖醫治了雙膝的不可思議。

這則真實的感應事件,是108年4月28日,也是聖母聖誕千秋的隔日,陳錦泉村長隨著苗栗西湖天福宮5部遊覽車前來龍德宮時,親口在龍德宮裡訴說的。村長說的相當興奮與激動 ,還不停地反覆蹲下起立示範動作,非要大家相信他的膝關節已經完完全全被 醫治到恢復正常了。感恩陳錦泉村長挺身分享,顯化聖母 四媽祖的無限慈悲,無心插柳柳成蔭,病業雲消見月明。法喜處處,福光滿佈,期望十方信眾有緣前來,共沐神恩。

筆生 林錦輝 彙整